close

|食。彰化|北斗肉圓生

中部肉圓乘載著我的童年回憶,前陣子南下經過彰化來吃北斗肉圓生

 

臉書:北斗肉圓生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92

(04)887-1349

 

百年老店,牆上掛上[ 總統餐敘指定小吃 ]的匾額

|食。彰化|北斗肉圓生

 

 

|食。彰化|北斗肉圓生

 

肉圓生除了賣肉圓還有賣米糕和乾麵,以及幾款湯品

 

|食。彰化|北斗肉圓生

 

|食。彰化|北斗肉圓生

我點一份肉圓+四神湯

 

|食。彰化|北斗肉圓生

憑藉著兒時記憶,依稀記得在外婆家附近經常吃的肉圓皮是厚的,軟Q軟Q

內餡除了醃過五香的肉塊,還有清脆爽口的竹筍,撒上香菜是必須

醬汁濃郁香綿,不過鹹也不會甜到膩口

北斗肉圓生的肉圓質地與我童年的記憶有點類似,不過醬汁香氣上略有不同

每個人對肉圓的喜好不同,對於我的說法大致參考即可

畢竟我吃的是回憶XD

 

|食。彰化|北斗肉圓生

 

|食。彰化|北斗肉圓生

 

 

|食。彰化|北斗肉圓生

四神湯一碗$35元

用料給的好大方,湯頭也很溫潤順口!好喝^^

 

結帳離去時還外帶了一份米糕回娘家享用

米糕.jpg

從圖片上就可以看的出來米飯是粒粒分明

雖然我愛的筒仔米糕是鹹香濕潤派

不過北斗肉圓生的米糕口感不會太乾硬,意外的富有彈性

且咀嚼中散發淡淡的油蔥香氣也是挺美味的

如果有機會再訪我會再點米糕^^

 

據說這家北斗肉圓生的客群多為觀光客,同一條路上還有其他肉圓店,

各有各的特色,有機會再探店囉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