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對於露營,大家的看法是什麼呢?我對露營的記憶只停留在學生時期,成年後出遊選項中只有飯店的我這次也來體驗一次[ 屬於成年人的露營😂 ]

露友是黑手先省的同事朋友們,營地選在苗栗泰安_日光角落

 

谷歌搜尋:日光角落

苗栗縣泰安鄉三鄰45-5號

 

老公的同事們已經有過很多露營經驗,雖說我家ㄤ不熱衷露營,可是經常喜歡探班同事們的露營

不讓老公獨自在外過夜的原則下,讓我總是擔心下山山路黑摸摸發生危險

所以啊~我來參一腳,造就了這個初露體驗

露友借我們帳篷.充氣睡墊及睡袋(畢竟初露的我們什麼裝備都沒有XD),

再加上我們自己準備的用品及食材....如下圖,小小一車塞得滿滿der^^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造型像吊床一樣,覺得有趣所以拍一張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上山的路上必經洗水坑豆腐街,中午本來打算在這裡吃過午餐再到營地的

殊不知人潮擠得水洩不通,只好由我獨自步行進入購買簡便的小吃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營地海拔不算高,但畢竟還是山路,有些路段較彎曲且車道較窄

為此,出發前我還一直上網搜尋路況

拜網路發達所賜,youtube上有許多影片分享,還好實地到訪的路況還不難走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車子直接停放在帳篷旁邊,下裝備輕鬆很多|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日光角落是新開發的營地,整個營地平整舒適,將來還有一些區域會陸續開放

我們這次訂的是B區$1300/帳,

衛浴間 / 冰箱 / 冷凍庫 / 飲水機    都在旁邊而已,非常方便!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衛浴與廁所的間數各6,

不知道是不是新營地知道的人還不多的關係,沒有造成等待的不便感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洗脫烘乾衣機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水壓超大,熱水也來得蠻快的,營區有提供洗髮精及沐浴乳

露友一直大讚整個環境及設備很不錯,尤其是衛浴設施

確實~對於初露的我而言也覺得舒適|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衛浴間的置物架及掛勾都很足夠,甚至更優於飯店的設計XD

(但我沒拍到掛鉤的牆面,哈)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兩帳共用一個水槽,需要自備洗碗精及菜瓜布

左右兩側:一個是一般垃圾,另一個是資源回收

唯一覺得要吐槽的是水龍頭太短了,清洗物品稍微多一點的時候不符合人體工學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轉個彎上去還有一個營區,地勢較高想必境景致更宜人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對面山頭也有露營區,應該說這裡就是露營區聖地

這幾個山頭好多露營業者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朋友的幫助下還蠻快就搭好帳篷了,我整個無所事事XD

早早坐著四處張望,and....滑手機(笑)

 

串串門子又滑滑手機之後終於天黑了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晚上了,更有氣氛了^^

整個營區燈火通明,走去廁所也不需要自備照明燈具

 

晚餐時間!!!~~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溫ㄤ指定全酒雞酒,本人深怕手忙腳亂卡式爐時間不好掌握所以前一晚先在家煮好一大鍋

還準備了高山高麗菜.超甜的玉米及王子麵

熱好雞酒之後依序投入食材,晚餐吃得超飽!~

上山前在山下便利商店預防性購買的泡麵根本吃不下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用過晚餐後本來要看電影結果一直沒搞定,時間不知不覺也晚了所以我乾脆洗洗睡

我ㄤ繼續和露友吃喝聊天到深夜,

整個夜晚伴隨我的上半場是聊天話語,下半場變成此起彼落的打呼聲|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清晨5點半起床上廁所想說看看有沒有機會看雲海,結果什麼也沒有

剛好露友的媽媽也起床,於是我們相伴一同走逛園區

沿途經過的帳篷都在打呼,怎麼可以睡得這麼熟呢??|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雖然沒有我最期待的雲海,但清晨的天空還是挺美的

 

結束散步回來開始準備早餐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在家實際操作過幾次,覺得作法及備料不麻煩

美味又營養,所以早餐來煎__九層塔粉漿蛋餅

(木薯粉+中筋麵粉+太白粉+胡椒粉+鹽+水+九層塔,製成九層塔粉漿餅皮)

成品香氣很濃郁,在家也是深得青少年們青睞的點心之一

在家剩下的半條櫛瓜也帶來煎__香草義式蛋煎櫛瓜

老公則是帶咖啡豆來研磨,我得到香噴噴的手沖咖啡一杯

 

吃完早餐就開始收帳囉~~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露營帶上小孩接觸大自然之外,原來還有這樣的功用(大笑)

 

這兩天天氣很好,晚上也不冷,白天甚至是曬傷的程度

營地沒有樹蔭可遮蔽,豔陽的的時候真的有可怕到

還好我裝備齊全,雖然很熱但還是全包住了XD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訂了中型休旅車後刻意把交車日期設定在露營後

這台陪伴我們15年的小車Tiida跟兒子們一樣大,這15年來僅跑了12萬里程,卻是回憶滿滿

為它拍一張留念吧

 

這趟露營的體驗感想..不排斥也還沒有入坑意願

不過之後如果有美麗的營地或青少年們有意願,繼續露營也是很ok的

以上|宿。苗栗|露營初體驗/泰安-日光角落。以美麗的風景與相伴1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