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北港朝天宮舊稱天妃廟或天后宮,經常是香火鼎盛也就帶動附近生機,小吃林立且種類多樣,

先前分享過的李記生炒鴨肉羹便是我的心頭好

(是說周邊小吃雖然非常多,但很多攤位都是做早餐場,中午過後即可能撲空,建議大家要留意營業時間)

前幾回從新竹來北港都是午餐時段,好多口袋名單裡的營業時間都是早餐場

這次我特地早早出發來吃早午餐^^

 

第一家:阿婆煎盤粿

附近也有其他家煎盤粿,我覺得口味上應該都差不多所以隨機找一家

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92號

6:30~12:30 (週三公休)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菜單都是銅板價,可單點也有綜合可選

如果是初次品嘗建議可以點綜合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我帶了一個保鮮盒外帶回家吃,醬料是中部常見的微甜口味

粿的口感類似蘿蔔糕跟碗粿,簡單來說是很平實的鄉間小吃,

但由於我過了一段時間才品嘗,已經沒有那麼香酥,

內用的話還可以免費享用店家準備的柴魚湯

下次再安排一次囉^^

 

第二站:笨港小吃

北港比較知名的應該是老等油飯麵線糊,但當天剛好遇到公休,轉而搜尋到這家_笨港小吃

北港鎮文化路175號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販售的項目應該都是差不多,而且都好便宜喔~~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我點了一碗麵線糊+蛋

有別於蚵仔麵線的紅麵線,雲林的麵線糊採用白麵線

口感古溜,入口即化

光用看的還想像不出是怎樣的風味,但一入口就有滿滿的熟悉感

兒時給阿嬤養的那段回憶立刻衝上來XD

中南部的早餐總是北部人中午才會見到的畫面,

阿嬤一早就準備好一大鍋滷肉,裏頭還包含了豆腐以及滷蛋

這碗麵線糊的基底是簡單清爽的湯頭+打散的蛋液,利用高溫讓它熟成

最後再淋上滷汁及滷鍋食材,整體不會太死鹹,還算蠻順口的

味道就是我小時候的味道壓~太有記憶點的古早味了~

下次我會再回訪,藉此懷念一下我心愛的阿嬤^^

 

第三站:阿杏素食

一般來說廟宇周邊也會有不少素食小吃

這家阿杏小吃就是我娘家媽媽的愛店

北港鎮民治路32號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幫媽媽外帶一個素圓

口感軟Q,搭配涮口的辣醬,三兩下就解決了XD

 

第四站:阿等土豆油飯

網路上評論好吃又便宜,每次都要等,所以很早就來啦~

 雲林縣北港鎮大同路79號

10:30~19:30(周一公休)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到訪前才吃完一碗麵線糊,雖然現場座位任我挑,但當下我已經有飽足感了

打算點幾樣外帶回家當午餐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銅板價在雲林是必需,可是20元???我就問,這到底是什麼物價?!

 

根據網友推薦分享,點了我較感興趣的:蚵仔酥  土豆油飯  茶碗蒸  豬肝湯

(保鮮盒沒帶夠只好製造垃圾了,對不起地球><)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茶碗蒸$30 味道鮮美,口感也很軟嫩

可惜被我碰撞成碎豆花了XD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土豆油飯$25 米飯粒粒分明,肉塊較乾硬偏柴一些

個人偏好筒仔米糕的風味與口感,但既然土豆油飯是在地小吃,我就來品嘗看看囉^^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蚵仔酥$50 蠻大顆的

不過炸物還是要把握品嘗時間,如果是內用相信美味度一定大大提升

 

|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豬肝湯$20

豬肝湯本湯是最讓我感到驚艷的,便宜得不像話!!居然還料多味美?!!

以豬肝的數量來說,換來新竹可能就$50以上的價格了吧><

豬肝料理的時間拿捏得很好,鮮嫩中保有脆感,很推薦~~

 

。。。。。。。。。。。總結。。。。。。。。。。。。

北港小吃的份量不大價格便宜,一次可以多點幾種菜色

一餐吃下來不單調也很有飽足感

走到哪吃到哪的感覺挺有趣的^^

當然啦~戰鬥力不夠的話要自備飯友,不然就會像我這樣吃不下只能外帶

很多食物涼了,延遲了賞味時間,美味度自然稍微扣分了

 

以上分享|食。雲林|北港朝天宮周圍街邊小吃,北港人的早午餐這樣吃_煎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