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舍4.jpg

前陣子的某個平日來到彰化員林,本來打算踩點 [ 鬧著玩 ] 彰化特輯分享的咖啡廳 : 漬果

結果我沒注意,當天剛好遇上公休日(囧)

正當覺得失落之際,讓我想到口袋名單中還有一家放了好久的右舍咖啡

一如既往的後知後覺(我本人),後來才發現原來漬果右舍咖啡的的二店

雖然很ㄎㄧㄤ~但一直是傻人有傻福的被上天眷顧著XD

小失誤卻帶來了美麗的午後時光^^

 

右舍咖啡

彰化縣員林市萬年路三段67號

Open  8:00~15:00

 

舍1.jpg

透天老宅的外觀,老牆爬滿藤蔓植物,沉穩中卻又帶點清新的小森林系感

下午2點的悠閒午後,來杯咖啡正好

 

舍12.jpg

 

舍13.jpg

一進門首先被偌大的書牆吸引

本該繼續欣賞老宅改建的我,居然更好奇來到右舍咖啡的客群

開業15年之久果然是內力深厚

有別於時下只為了來拍照的網美咖啡廳,店裡呈現一種放鬆自在的氛圍

除了內用,更多的是外帶咖啡

 

服務人員引導初訪的我先選擇座位再來櫃台點餐

開放的空間一共有三個樓層,一 / 二樓為座位區,三樓是藝文空間

店裡採自助式,在一樓點完餐等叫號,

用餐完畢自行拿下樓回收

舍5.jpg

樓梯上來有兩處座位區

右側有一張大桌可容納5~6人,左側加總起來大約9個位子

(店家有可能會不定期調整,以現場選擇為主)

 

舍18.jpg

 

舍6.jpg

很幸運~還有一個獨立的座位區

東西放好之後下樓點套下午茶吧~

 

舍19.jpg

 

舍11.jpg

 

舍14.jpg

 

舍20.jpg

現場的糕點已經賣完了,僅剩下漬果的費南雪

此刻的我還不清楚漬果右舍咖啡的二店,只浮現漬果是很特別的品牌嗎?居然與右舍咖啡合作

((無知沒藥醫,可怕額~~~XDDD

 

現場除了手沖咖啡還有torrie較少嘗試的特調咖啡

一般咖啡廳看到的僅有檸檬風味的西西里咖啡,我曾經在別家咖啡廳品嘗過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比例的關係?隱隱約約的香氣沒衝出來,兩者結合並沒有迸出太美好的記憶點

看了網友分享讓我決定再嘗試一次特調咖啡

只是我沒有選擇店內首推的檸檬咖啡,而是點了杯荔枝冰咖啡來搭配梅子芭樂費南雪

舍15.jpg

咖啡門外漢如我,即便喝了多年的美式咖啡也不是那麼講究

實在是說不出咖啡酸或苦,這些年下來也只分析出自己喜歡帶有榛果/奶油的風味

雖然說不出咖啡的酸與苦,但喜歡與不喜歡的感受倒是十分明顯

帶有濃濃的荔枝香氣的特調咖啡,很新鮮的體驗,每一口都迎來了濃郁香氣的尾韻,我好喜歡!

 

舍17.jpg

 

舍16.jpg

費南雪本體口感濕軟香濃,

醃漬的梅子芭樂乾香甜不膩口,舒舒服服的香氣很加分

 

簡單的下午茶,卻是讓人相當滿足^^

接著帶大家上三樓藝文空間

 

舍3.jpg

 

舍7.jpg

 

舍9.jpg

 

舍2.jpg

純粹的展示作用

如同右舍咖啡粉專上所說的:我們是一間外帶咖啡館,徹徹底底的做好一間社區外帶咖啡館的本分

其他的贅述,torrie就不多說了,

將理想付諸實現是多麼難能可貴,感謝老闆的無私分享

 

舍10.jpg

這趟是回雲林老家探親的獨旅,大頭與背景合影一張以示到此一遊(笑)

相信與右舍咖啡的緣分不會就此一次的^^

|食。彰化|員林市區的一抹小清新,老宅咖啡與藝術之旅__右舍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