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簾篇  

話說從看屋到買下房子,紙上談兵到成果呈現在眼前

現在的雲淡風輕乘載著曾經無數個失眠的夜晚,

對我來說翻新房子是一段非常珍貴且特別的經歷!

如果早在一年前(剛結束工程)問我:

有下一個房子的話,要再次挑戰嗎?

我可能還處在剛完工一個驚魂未定的時期,會先就地吐一場!

 

能住多久就住多久,

下一個房子...這問題交給蒼天吧!

(((蒼天早已翻我白眼數百回

 

時隔一年,仍然依稀記得施工時的驚心動魄,

不過慢慢地覺得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是躍躍欲試

((當媽後果然瘋得徹底!

令人心驚膽跳的回憶錄先丟在一旁,

先來分享溫刀的窗簾好了^^

 

剛入宅那段期間其實一直蘊釀著窗簾開箱文,

但寫了一半拖著也就怠惰了

是說真要開箱的話...我倒覺得經過了一段適應期再來分享,似乎更有意義!

(((現在是要年度盤查的意思逆?!

 

翻新房子的流程中,

窗簾的選項是在下半場收尾的時刻才登場

走到挑窗簾這一步之前,我都不知道是怎麼熬過來的

施工的節奏忽快忽慢,腦殘如我,實在很難掌握!

前半場有一種越活越像屍速列車裡被活屍(工程進度/選擇障礙)追趕的人類

經常好像忙得團團轉,但完全失智來的

還好我有智慧型老公一枚,一聲令下,然後我做就對了!!

後半場結束終於可以鬆下來,則是變成了的眼神空洞的活屍

 

真的不要小看任一個環節啊!!!

連選窗簾的材質都好困難

感覺自己在健康步道上翻滾好幾圈還快一點~~

((這瘋女人糾~竟怪癖還有多少??

 

首先在分享客廳的木百葉拉簾

窗4

窗邊桌是一開始就設定好的

所以客廳要傷腦筋的只有材質的部分,不會是長度

遵循人家(誰說?)說的明廳暗房,

依我的理解與認知,客廳不需要很厲害的遮光效果

奔郎是很重視fu的人,布簾不在我的直覺考量內

不喜歡厚重的羅馬簾,首先想到的是看起來較為輕巧的調光簾

至於房間的部分則是注重遮光效果佳的材質

除此,自己想也想不出什麼鬼來了

所以上網估狗了新竹地區好評的窗簾商家

看過現場展示品之後,將原先鎖定的調光簾提高預算改為木片百葉拉簾

除了綠綺窗簾有木片百葉拉簾之外,也在其它家看過,

但綠綺窗簾提供的提帶種類較多,現場的實品迷得我天旋地轉

實地走訪了3家之後,選定了較符合我們喜好的綠綺窗簾

 

我們共2大2小窗的訂購量,大約1周可以完工,

油漆工程結束後,開始入宅倒數

在等待窗簾前來施工的同時,阿木也沒閒著,先將溫刀打掃一下

依照約定好的時間來到施工現場:先確認商品,再進行施工

 

 

先來介紹一下溫刀改造前的窗戶:黑框/無氣密作用

我們採用了快速的乾式包框(乳白色),再改造為氣密窗

 

原始窗框樣貌

客聽原貌  

窗框長寬為120X200

實際製作的木百葉寬度,會建議比原窗框左右+10CM

120+10(左)+10(右)=140cm

長度的部分因為窗邊桌高於窗框下緣的關係,倒是思考了一下才決定 

接洽人員建議我們先假設窗邊桌之後可能移位,

以防移位後,依舊可以保持美美的狀態

最後我們達成共識窗框長+10cm=210cm

簡單的說木百葉拉簾尺寸:140X210cm

 

而木片顏色好幾種,尺寸也有有3.5cm和5cm兩種款式,

看過綠綺門市的5cm.... 

想要的慾望可謂那一去不回頭壓~~

 

下圖就是施工中的模樣

窗簾8

窗簾9

我們訂的跟綠綺門市當時展示的同款(不知道還有沒有展示中)

是荷蘭進口的木百葉,

偶爾需要除濕機來給它保養一下(雨天要加強除溼)

幾天用靜電拂除塵一下

除非清潔窗邊桌或開窗,不然很少捲起木百葉拉簾

目前使用一年沒什麼不良情形發生

天天美得不要不要的

IMG20170105210645

IMG20170105210703

拉繩設計優秀,使用起來蠻順手的

 

IMG20170105210720

客廳19

窗邊桌  

 

隨著葉片的轉動呈現不同光影,氛圍極其美好

下圖為葉片朝上/朝下示意表

葉片朝上

葉片朝下

照片上可能看不太出來差別在哪裡

但現場差很多

(((丟~~就是我手殘拍不出來

 

最後學人精,對比照一張

 客廳木百葉拉簾  

雖然價格比布簾貴上許多,但質感好值得~~每天看還是清新的好喜歡!!

遠看也美(自己講,開心就好XD)

 

。。。。。。。。。。。。。。。。。。

再來是其二torrie也挺滿意的主臥窗簾

主臥

裸窗的模樣

 

主臥的窗戶尺寸跟客廳是一致的

但窗簾的寬度,與客廳差很大

聽從綠綺接洽人員的[看起來比較大方]建議,做了一整牆的大片落地窗簾

討論主臥窗簾時一度糾結在要:一布到底的單開式,還是對切的雙開式

最後我們選了一布到底的單開式,

沒想到送來確認時綠綺人員才發現做錯了

送來的是對切的雙開式

隔天就要入厝了,只好先擋著用

不過接洽人員立馬表示:

[先用用看,如果真的不喜歡,事後再回收,

但不是全新的一塊布,只能兩條窗簾車上,然後從尾款給點優惠]

 

現在覺得還好有這個美麗的錯誤,阿木奔郎還是比較習慣對開的窗簾

講這麼多不如直接來看看^^

 

遮光三明治布擺在靠窗戶的外層,靠房間的內層則是清透的麻質紗

主臥7  

光是三明治布也有分%數,價格當然因品質而異

我們挑的%數較高,帶點淡淡淡淡~~紫藕色的咖啡色

((聽起來真是好神祕的顏色有謎有~~

如果很在意遮光效果:建議不僅是%數高以外,還要深色布

內層紗:

風格從可愛的&鄉村的花紋紗,浪漫的蕾絲紗,看到最後選定簡約的撞色帶麻料紗

名稱我真的不太記得了,sorry阿~人家生一隻小孩笨三年

生兩隻笨9年了還沒清醒,我也是醉了

主臥麻紗

上圖:白天陽光灑落的樣子

穿透進來的光線真的好療癒

主臥8

上圖為偽單開效果

下圖是雙開式

主臥9  

 

下圖是一早艷陽高照時段拍的

 主臥13  

僅有掛勾勾合處及有縫隙的小地方,透進微薄光影

其他密閉處完全黑摸摸~~

 

主臥3  

晚上就更不用說了!

但說實在~遮光效果太好了!!要做壞事也看不清楚!不好不好~~

(((啊是不會外層拉一點小縫透光逆!!

(喂!)(歪樓達人又出來亂)

主臥14

窗簾束帶給了兩種,

torrie喜歡自然垂落的模樣,因此極少使用

 

 

。。。。。。。最後來看到小窗。。。。。。。

 

其實說小,也沒有很小

比較需要特別提到的就是木作與窗簾軌道預留空間

這個位置要安裝冷氣所以有木作規劃

如果在裝修上有特別的規劃,torrie建議多方(木作&窗簾&相關工程)詢問要同步進行

 

窗簾10

我們對兒童房沒有特別要求,

因為西曬,所以選擇遮光性強的三明治布

而且只有一個軌道(一片布/對開式)

兩間同一塊花色,我就簡單po一下好了^^

兒窗簾  

 看了3家窗簾行,豪~~~好~~多花色

敲定這款只有在綠綺看見的清新小樹

有點童趣,卻又不會太侷限年齡的感覺,剛好也配得上牆面色調

 (((說好的沒什麼要求呢????

沒有落地的長度,效果當然就大不相同

窗簾長度配合書桌的高度而設計(書桌高度大約70~80cm)

 

目前兩隻小阿甘還睡同一間房,所以沒有著手好好規劃

希望將來分房時能有機會再分享兒童房擺設XD

(到時候都是青少年了吧)

 

。。。。。。。。。。。。。。。。。。。。

 

 

 

綠綺窗簾的服務,材質及花色都很不錯

 

討論的過程也讓torrie感到相當愉悅

 

最後要說,施工品質有瑕疵,讓我有一點點小失望

 

媽我安裝入宅一年後,還是很推薦綠綺窗簾der~

 

到府施工前可能需要特別叮嚀,應該可以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不管哪家都一樣吧?!畢竟這是我的初體驗壓~)

 窗簾1

 

 以上~

(巨星式自動緩降說再見)

(((過了一個年變得很敢講,不知羞恥王頭銜,真是我穩拿第一沒錯耶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