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新竹|將軍村

將軍村是我期待許久的景點,這兩年來我真的是三不五時就來關切到底整頓完全了沒?!(笑)

 

幾年前我家黑手先省的辦公室在金城一路附近,這路段對我而言還算是蠻熟悉的

前年偶然發現老眷村開始整建,從此讓我開始密切關注將軍村的發展

畢竟羨慕台中審計新村草悟道多年

新竹終於逐漸發展出文青文創區域,真是可喜可賀啊~~

首先當然必須提一下元老店家__影咖啡

相關介紹文章在這裡:不限時咖啡館,金鑽布丁是首選也可宅配__將軍村裡的影咖啡

|景。新竹|將軍村

 

不定期舉辦市集,有興趣的話追蹤將軍村臉書專頁了解詳情^^

|景。新竹|將軍村

八二親食店址前身是翟九麵店

  • 營業時間 | 周一至周日11:00-20:00(最後點餐19:00)
  • 電話 | 03-572-5566

八二親食是近期才開張的,創始店在三民路

舊文參考:八二親食三民店

 

|景。新竹|將軍村

不定期舉辦市集

攤販中蠻多手作飾品

有時候也會有不同的主題,前陣子還推出無肉市集

哈~不是大家想像的那個[ 無肉 ],而是字面上[ 無肉 ]的意思

就是所謂的素食市集,我家有三位無肉不歡的男子所以當日另有計畫沒到場遊玩
 

|景。新竹|將軍村

 

對街的宿舍群也拆掉鐵皮了,可以進入參觀

有甜品店/ 餐酒館/ 咖啡館/ 展區  不過店家還沒有全數施工完成,過陣子會更完善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將軍村原名金城新村,建於民國48年4月,

為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的團長級以上領導幹部及家眷,

因為曾聚集百顆星星的多位將軍居住在此,故名為「將軍村亦稱「百顆星星的家」

當時共有89棟眷舍,目前保留下來的建築僅剩15棟,並於民國104年登錄為歷史建築

(以上擷取自將軍村網站)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新開放的環境讓我聯想到台南水交社園區

有展館也有美食進駐,雖然佔地迷你了點但是相當優美~超級好拍|景。新竹|老眷村大改造,文青又網美的複合式園區__將軍村(

非常喜歡現場營造出來的氛圍,有種新舊交融的感覺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好美喔~~

目前大部分處於剛完工的狀態,商家慢慢進駐適應中

非常期待未來蓬勃發展起來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由在地社群「瘋城部落」所組成的志工隊提供定時導覽,帶您深入認識將軍村的歷史以及修復故事

提供眷村文化導覽,也有外語導覽喔~如需預約請洽:瘋城部落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景。新竹|將軍村

日出咖啡是跟著厚實聚落一同遷移過來的,原名:東厚食cafe,以甜點及飲品為主

金城二路尾端(往清大夜市的方向走)還有梁式甜點

梁式甜點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許多分享文,有興趣大家可以搜尋一下


之後有新訊息再更新囉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