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遊戲01.jpg  

總是會有那麼幾天出不了門~而不出門的時候在家當然不能只對著電視傻笑啦!!

只能說我們家兒子有個不時童心大發外加人來瘋的老木也不錯,幾乎不會有[無聊]兩個字從他們口中溜出來!~

這次遊戲的產生完全託眷村博物館的福,去了一趟啟發這個點子這樣^^

其實很簡單,而且足夠應付兩隻5歲小童了!

 

材料:紙盒。骰子。剪刀。筆。尺。不用的雜誌

首先準備大的紙盒(或紙張):以前收到的喜餅盒還在的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我個人建議找盒子的原因是__丟擲骰子時才不用動不動彎腰撿拾滾落桌下的骰子!)

家裡有現成的骰子就直接使用,我家沒有於是自己DIY

  骰子勞作.jpg

P1400787.JPGP1400785.JPG

不用的雜誌用途很單純,只是讓小孩子有參與感~

最重要的還是參與感,親子勞作還是要以孩子為主,配合他們的成熟度來誘發興趣

讓他們不是只有在一旁發呆看著,順便培養他們習慣自己動手做的獨立性

雖然只是剪幾個小圖下來拼貼,可是我家兒子也很開心呀!

這樣才有:是我的東西我來主導的感覺,會有成就感^^

 

P1400786.JPG

別忘了要自己收拾乾淨喔~~

 

P1400790.JPG

請忽略玻璃瓶,因為後來我收掉了~改成把抽籤的內容直接寫在盒子(如下)

親子遊戲03.jpg親子遊戲04.jpg

然後把數字簽裝入一個沒在用的小鋼杯或塑膠盒

torrie設計的內容完全是媽媽寶寶版,自己做的好處就是這樣囉~~

忘記收東西..跟家人相親相愛..打翻水.....把小童們經常發生的生活點滴寫入

 抽中的機會簽內容有:扭屁股10下(搞笑用)..練習寫名字..學小豬叫..表演喜怒哀樂..跟家人抱抱...等 

最後再找幾個小東西代表人,就可以進行遊戲了!

 

 親子遊戲02.jpg

兒子抽到:跟家人抱抱~~

其實是媽媽私心想藉由肢體親密動作促使兩兄弟化解小糾紛

孩子鬥嘴吵鬧大多數是無意義的,我從小跟我弟吵很兇所以我能理解

但在遊戲中增加這些動作,不僅會讓他們更習慣以愛相待,進行遊戲時也會是一種小樂趣!

 

有朋友跟我說:其實很多這種玩具遊戲買就好了ㄚ~幹嘛自己做?

我只能說,市面上現成的玩具是絕對買不到這過程的樂趣滴!

遊戲設計的很厲害卻讓小孩沒參與感,沒有產生共鳴的話就只是花錢的遊戲..

也會有歡笑,但沒有自己的創意及成就感!~

 而且每次都要花錢找樂趣的頻率會很高,不習慣自己創造有趣的生活

結論~他們還蠻喜歡的,笑了好久玩了三天!後來我們又做了其它的才先擱在一旁~

(他們還是有興趣拿出來玩耍)

跟大家簡單分享囉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