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4.jpg

為了美化居家,加上娘家經營花店,torrie原本就有在家養些植物的習慣

 

今年全球因為新冠(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基於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原則,

疫情期間避免群聚而沒什麼機會安排出遊,著實悶得發慌壓~~

不過生命會自己找出路,

媽媽我以拈花惹草的方式自我療癒心靈^^

 

是說娘家雖經營花店,從小耳濡目染而有點小小的花藝經驗,

可是在植物方面真的沒有下工夫

我自招!本人..........是植物殺手一枚~一直以來也不敢養太多植物>///<

還真的是疫情的關係,一步一步栽進拈花惹草的世界中

以往偶爾回娘家可以ㄎ一ㄤ小植栽

但新竹<-->台北還是有點距離,不能想逛就隨時衝回娘家

而且我需要的量很少,還是直接就近購買吧!~

如果要簡單快速購得花草/植栽,通常會選擇特力屋或大潤發

動物園周圍的假日花市(周六/日擺攤)的植栽選擇則是會比較多

食用類的菜苗可於中央路購得

 

本篇分享的百木達景觀休閒花市是花友分享給我的

成為近期很喜歡的購物天堂(其實買的不多,單純來逛逛也會換來好心情喔)

位於新埔,佔地廣大,有很大的停車場提供花友們停放

花草品項選擇繁多,還有販售容器及土壤,價格實惠

跟著torrie一起來逛逛吧!

達22.jpg

百木達景觀休閒花市

新竹縣新埔鎮褒忠路448-2號

03 589 1122

無法前往的話可以先透過臉書與店家互動

百木達景觀休閒花市臉書

 

達9.jpg

 

達21.jpg

是不是很便宜~!!草花一株才10元喔

 

果樹/香草/觀葉植物/花卉...盆裝植栽價格不同,

價格透明,通常低於市價或差不多

達43.jpg

達23.jpg

達12.jpg

達13.jpg

達14.jpg

達15.jpg

達20.jpg

達24.jpg

達35.jpg

達39.jpg

達40.jpg

每次看到薰衣草都好心動!

曾經在大賣場購買過兩次3吋盆,

可是還來不及跟她混熟,第二天就跟我分手讓我心碎(淚)

來百木達看到好多品種的薰衣草,依舊動心,不過不敢再出手

 

達11.jpg

以前以為百里香是下垂植物

慢慢的才知道其實健康的百里香應該是直立型的

torrie的百里香剪下料理後已修剪及施肥,

期待她好好生長,不要太早跟我說再見XD

 

初訪時最讓我驚喜的藍莓~~

達8.jpg

達10.jpg

藍莓的花朵清新可愛

猶豫了一下之後,還是決定帶一盆藍莓回家$220

 

達25.jpg

 

達49.jpg

達51.jpg

初訪的契機是"尤加利葉"

torrie喜歡尤加利葉很久了,花店基本上只會販售切花

百木達一個5吋盆$100元

二話不說挑一盆自己喜歡的線條帶回家

達38.jpg

達52.jpg

芳香萬壽菊的香甜氣味很值得推薦

torrie的窗台花園裡也有一盆,

沖洗乾淨後浸泡在冷開水中,無聊的開水就變身為香草茶了

 

達55.jpg

 

戶外植栽品種繁多,當然不僅只是以上分享的照片而已,可以逛得很開心喔~

接著走進室內區吧!

 

溫室環境,通風與光線都不馬虎

蝴蝶蘭/空氣鳳梨/多肉/觀葉植栽....,器材/土壤/肥料..應有盡有

達16.jpg

達41.jpg

達42.jpg

 

達18.jpg

達19.jpg

 

達17.jpg

 

第一次到訪時天氣不錯,園區內的植栽都長得很美,非常賞心悅目

我帶了一盆藍莓與尤加利葉

二訪剛好遇到梅雨季節,接連幾天的雨勢使得戶外的植物醜兮兮

所以這回我非常克制地只買了清單中的土壤

百木達好逛也好買,三訪絕對是指日可待

最後看看藍莓與尤加利葉在我家的現況^^

 

達7.jpg

剛帶回家時果實青筍筍,

一度讓植物殺手的本人懷疑:會不會吃不到第一輪的藍莓??

何時能採收?取決於光照長短!

於是開啟帶著光照系植物追陽篇章

上午場是前窗台,下午場移至西曬後陽台,晚場再到廚房光照一會兒(心已累)

達29.jpg

達1.jpg

達5.jpg

那些追陽的日子其實持續三天而已,後來直接擺在後陽台

應該大約一個月逐一轉色,陸續採收

我家有一個採莓小童天天報到

剛開始熟成量約3顆,慢慢地待採數量已經來到12顆

torrie已經備好適合的土壤,等著換盆了

期待來年能增產

當然啦~對於新手來說有一定的難度在,努力學習吧!

 

本來打算將尤加利葉放置在室內,可惜適應情況不如預期

於是轉移至戶外,至今已修剪及換盆

達32.jpg

達3.jpg

達36.jpg

torrie喜歡擺飾佈置

相較於花朵,更偏愛觀葉的線條

強韌又細緻的變化非常適合美化居家

山蘇/吊蘭/虎尾蘭/黃金葛..在室內都可以生長得很好

達28.jpg

達34.jpg

蕨類/尤加利葉長得太茂盛的話適度修剪,經過修剪後會長得更漂亮

剪下來的枝條torrie當然捨不得丟,隨手插進手作吊盆中

以清新的姿態妝點廚房,視覺系煮婦有她的陪伴感到無比幸福

 

除了美化居家,香草植物可以入菜,

獨特的風味對於偽歪國人(指兒子)來說很能提振食慾(見下圖)

達30.jpg

迷迭香(上)/百里香(下)

達31.jpg

 

達44.jpg

達48.jpg

跟兒子借來看看有沒有熟,順便拍照時

愛兒那迫不及待把盤子勾回去的小手也一同入鏡了

氣炸義式雞腿做法簡單,偶爾端出來一回就會十分受歡迎(物以稀為貴嘛!)

鮮嫩又多汁~兒子們很愛!

基本上一人2支才能過癮,某回只料理了4支(一家4口)

兒子不夠吃還因此氣噗噗

 

。。。。。。。。。。。。。。。。。。。。。。。

每天巡田已經是例行公事,溫ㄤ對這些倒是無感

幸運的是媽媽我有固定花友可以互相分享喜悅XD

我打趣著"不知情的人搞不好又要說:家庭主婦還真閒喔~"

花友瀟灑的一句話點醒我:我們是在困境中求生存好嗎?!

恍然驚醒~!

是的!有些事情不需要一個完善的理由去向外人交代

如同結束工作後與朋友歡樂相聚的人一般

這是我們紓壓的管道壓~~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