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39.jpg

我們的家系列,終於來到torrie絞盡腦汁又日夜期盼的夢想廚房小天地了 

 

首先要回朔到看屋時期開始講起(話很多~歐巴桑開講)

話說尋尋覓覓的幾個大方向中,寬敞的大廚房就是阿木奔郎的夢想!

(((即使沒有卓越廚藝,恩溝阿~~天天高頻率進出,還是要賞心悅目一點兒呀~~

但世事多舛,總是盼不到擠霸昏的物件出現,後來torrie才漸漸領悟到:很多條件必須妥協(攤手)

把需要的設計擺首位,其他的美夢慢慢再來編織吧!

(((正所謂[走一步 算一步]是人篸的大道理~~(也沒必要誤導大家吧?!)

最後雖然抱著小小的遺憾,但很快也就釋懷了!

因為有太多的基礎工程可以操煩了啊啊啊啊啊~~

由於基礎工程項目太多了,而且廚具櫃進場安裝只需要一個工作天

所以溫刀的廚具櫃並不急著進場~一直到了接近尾聲才下訂

 先來回顧一下原屋主的廚房

廚48

廚49

長年沒有使用的緣故,乾乾淨淨的

大廚房都變迷你小廚房了~torrie只求實用好整理,很多事也就將就將就

 

拆除02.jpg

 

直到溫ㄤ大刀闊斧的拆了天花板後(很Man!!!~)....真心喜愛天花板的粗曠原始感

媽媽因此看見曙光,相信小歸小還是可以很接近夢想

油42.jpg

於是一開始torrie就跟老公說好不要加釘會造成壓迫感的天花板,請泥作師傅把4邊補平即可

天花板還是維持板模痕跡,非常樸質滄桑

 

從拆除後一直到安裝前空蕩蕩好久~~~

雖說如此,阿木也沒閒著,廚具規劃是身為家庭煮婦的重點項目!!

torrie三不五時就上網拜求估狗大神找資料(五敗五波壁)

也上圖書館借閱大量的相關書籍

書1

書3

書5

書6

花很少的時間挑選中意的風格,因應溫刀讓我十分著迷的裸露天花板,想當然爾走的是偏向工業風

但表現出不要太粗曠又有點個人特色...就定位在走旁門左道的倉庫風格這樣

除了書籍也直接殺入了廚具公司(廠)

目前為止每個工程項目皆是貨比三家的原則進行著!廚具也是如此~

討論的過程勞心卻也有趣!

有的一律接收阿木奔郎自以為很厲害的設計圖,什麼意見也不會給!

有的則是把所有家當扛在身上,來到工地現場給予任何建議與指導

漫長的商討中有很大的收穫

比如說:沒經過廚具公司人員的規劃提點,就不知道我們的冷熱水開關需要移位~

還有調味拉籃的容量設計多大比較恰當!

還有我家不適合貴鬆鬆的歐式倒T抽油煙機~~(好佳在XD)

很多眉眉角角....,由衷感謝來家裡勘場給予建議的廚具人員們

 

施工進入下半場,我們也慎重地思考了我們所需要的廚具及喜愛的櫥櫃樣貌

終於下定且約好安裝時間啦~~

 

 

櫥櫃進場前先拍張空蕩蕩的原貌

廚7.jpg

廚3.jpg

我的廚具們:

櫻花檯面式安全爐G-2522G

櫻花除油煙機DR3880SXL

喜特麗落地烘碗機JT3162Q

 

廚1.jpg

廚具桶身們:

torrie訂的是雙一字櫥櫃,為求實用好清潔皆使用不鏽鋼桶身及檯面

後方平台僅擺放電器物品,所以桶身選用木心板

門板部分是實用的美耐板(白/木紋,雙色)(如下圖)

 廚50

廚51

廚19.jpg

電梯塞不下流理台檯面,所以師傅們很辛苦的扛上樓來(感恩)

 

廚21.jpg 

 提籠

 

廚30.jpg

本來是不想考慮安裝上櫥櫃的,很理想化的想以開放式層架代替

後來聽了許多專家及主婦的心得分享...還是安裝了上櫥櫃

但為避免造成空間侷促的感覺,我縮短了上櫥櫃的容納空間

廚59

每個門片及側拉都有緩衝設計

這倒也不是我特地要求的,而是就時下的櫥櫃來說像是基本配備一樣

不然傳統門板那樣老是鏘鏘碰碰的聲響,阿木會抓狂不完阿!

 

廚15.jpg

然後~大家沒看錯!油煙管是裸露出來的

雖然有點礙眼,但既然都走倉庫風了~還計較那根吸管??(歪)

 

廚34.jpg

先請水電遷移管線及冷熱水出口

為的就是烘碗機及寬敞的備菜區

  廚12.jpg

 

 廚房水龍頭.jpg

RO水龍頭及自來水水龍頭都是另外買來安裝的

市面上也有兩用水龍頭,可是我經常兩管同時使用,因此完全不考慮

廚10.jpg

廚32.jpg

我的水槽特別設計高低差,為了洗碗不腰痠加高了8公分

(((再說一次嘴也不痠:我是哈比人界的高個兒~~

  廚25.jpg

廚60

上網爬抽油煙機文時被大家的開箱文燒得心癢癢

這款抽油煙機除了吸力強很實用,外觀是白色烤漆,很美!!

廚58

torrie要求瓦斯爐下方上層設計了一個不鏽鋼大拉籃

打算用來收納口徑40公分的大炒鍋

拉籃下方內部擺放的是少拿取或較輕巧的鍋具

相較於一般廚具公司建議拉籃應設計在下層的做法來說,符合自己需求及習慣的設計用起來會更順手

 

廚53   

瓦斯爐旁邊的備菜區

下方:30公分的側拉籃+60公分的烘碗機=上方:90公分的料理台

非還算夠用的空間規劃,是實用的備菜區(感謝我家廚具鄭先生的建議)

廚54

廚45.jpg

擺放調味料的側拉籃

亂七八糟的瓶瓶罐罐都藏起來就對了~!!

 

廚29.jpg

落地烘碗機是三機中最先決定的!

廚57

有朋友問我怎麼不選上櫃式崁入烘碗機?

一來是我需要容量大,二來是我需要好拿取(這樣我才不會淪為兒子們的奴隸XD)

在此之前老公想幫我節省洗碗時間,因此提出幫我安裝洗碗機的想法

可是我的三機救婚姻中的三機逸品並不包含洗碗機

所以阿木很聰明的拿洗碗機跟老公做了筆交易,換了喜愛的家電用品

(((可憐的ㄤ...此時此刻應該有上了賊船下不了的港覺吧?!

廚28.jpg

測試水槽會不會漏水

 

廚52

看起來很粗壯的不鏽鋼水龍頭&RO不鏽鋼水龍頭

廚24.jpg

檯面安裝好之後最後補上踢腳板

 

 廚37.jpg

其實當初為了不鏽鋼檯面/人造石檯面/石英石檯面...三種選擇讓我糾結許久

美觀兼具實用是最佳選擇,但就這三個材質來看,美觀當然非人造石及石英石莫屬

不鏽鋼材質很危險~沒搭配好的話視覺效果差很大

我沒信心阿~~因此一直覺得我的檯面應該會選擇石類

結果沒想到峰迴路轉又回到不鏽鋼檯面

白的光澤感+木紋的變化及顏色深淺,torrie都有自己的堅持

(((一個個人造業各人擔的概念

還好成品讓使用者(挖奔郎)很滿意

在此非常感謝我的先省~~非常窩心!!全權讓我規劃這個小空間

完全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廚房,現在還沒入住開伙,但已經感到十分幸福了

 

後方的一字櫃不會碰水,因此在材質上沒特別講究

美耐板檯面&木心板桶身

廚35.jpg廚42.jpg

廚41.jpg

安裝好的隔天torrie陸續發現櫥櫃瑕疵,立馬聯絡了廠商約時間來處理

檯面狀況比較嚴重,接縫..刮傷..,水槽桶身也有明顯刮痕

不過遇到好廠商!願意全權負責,按照我們的要求儘量做好,因此幫我們重新換掉

只是.....桶身訂錯了!~

我家是壁排式,廠商訂成了地排式......Orz

不想麻煩辛苦的師傅再跑一趟,花時間也花精神~~~

很無奈,但影響不大,只好接受這個遺憾的錯誤

廚房比對.jpg

阿木的小天地呈現出來的至少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基本該出現在廚房裡的都塞得進去,雙一字廚具進場後走道也不顯得狹隘

一路走到現在反而覺得有個小廚房也挺不錯低

 

入住後有機會再分享整理好的模樣吧!

是說如果不符合阿木奔郎期待的話...我會默默遺忘低~~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