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記滷肉飯

滷肉飯這東東在阿木的生活中是個可有可無的食物,

並非討厭米飯或素食主義者!

而是torrie印象中吃到的滷肉飯要嘛太油不鹹,要嘛油蔥味太重,

再不然是肉質太肥膩或太瘦...(滷肉飯老闆表示這女的拍替陶~)

由於對我而言踩雷機率太高了,於是乾脆不期待這樣

不過溫刀的ㄤ近期好像蠻常提議:去吃滷肉飯吧!所以上網參考了許多美食部落客的推薦

其中阿明魯肉飯及名揚滷肉飯都距離住家不遠,我們也都完成踩點了^^

(個人是覺得兩家滷肉飯不夠鹹香又偏油,但阿明的魚羹湯還不錯)

再來就是眾多網軍口中:新竹最好吃的滷肉飯!!!

中午吃完名揚晚上再戰翁記

是說~出發前我真的沒有特別期待,畢竟阿~~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

有的人很愛油蔥的香氣,但阿木奔郎就整個拒之千里阿~

翁記強調胡椒香氣,這點有中媽媽的喜好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鳩竟有沒有拿麼好吃??

<翁記滷肉飯>

新竹市牛埔路8號

早上10:00~14:00

晚上17:00~21:00

(每週二公休)

     翁14.jpg

牛埔路不是torrie經常到訪的路段,

印象中牛埔路..警光路..延平路都是比較冷冷清清的街景,商業氣息沒有很活絡的港覺

不過這兩年香山區興建不少大樓,商家也開了不少來吃滷肉飯順便逛逛市容吧XD

而翁記偏偏就隱身在這風平浪靜的街道中(是有如此神秘??)

驅車抵達牛埔路前可是車多壅塞的經國路壓~就這麼一個轉角氣氛差很大

然後已經是用餐的高峰時段...門外依然是一股靜悄悄的氣氛(現在是在講哪個鬼故事逆)

媽媽我此刻已經飢轆腸腸,既來之則安之吧!

 

翁13.jpg

翁9.jpg

室內外環境都相當整潔明亮,除了冷清的假象之外,這個第二印象倒是蠻好的

翁11.jpg

販售的菜色也非常簡單,只有白飯跟滷肉飯

配菜:滷蛋/白菜滷/滷筍絲

湯品基底分為三類:排骨/雞/鴨

點餐時服務人員還會貼心提醒:

目前雞肉的口感較佳,如果是排骨及鴨肉可能要再燉煮一段時間肉質口感才好吃喔~

媽媽毫不猶豫的豪~~~想喝香菇雞湯,而把拔則是選了當歸鴨

初次體驗不想玩那麼刺激,所以滷肉飯僅點選了兩碗加大份量

((((如果滷肉飯不好吃就逼兒子把媽媽吃不完的嗑光(哎呀~開玩笑的啦)

還點了滷筍絲及白菜滷&滷蛋一起攻佔五臟廟

翁4.jpg

翁10.jpg

現在寫文當下才發現看上去都是肥肉(我當時是餓壞了嗎?)

可能是香氣蒙蔽了我的雙眼吧XD

對我來說鹹香度及胡椒調味的剛剛好,滷肉好吃到出神入化,不覺得油膩押~~~~

軟度適中的米飯搭配已熬出黏稠香滑的滷汁,鹹香又不膩口

如果不是正在控制飲食的話...偶可能..應該..可以吃掉一整碗>///<(一個解皮帶也要撐破肚皮的概念)

滷蛋也好吃,主要大戶是兒子--->兒子們對滷蛋讚不絕口(哈)

翁7.jpg

滷筍絲好吃,部過下圖的白菜滷更美味^^

 

翁8.jpg

白菜滷...豪豪~~~吃喔!

清爽中還帶上了香菇及豬肉的香氣,白菜軟爛得好迷人(這樣形容會有人想吃嗎??!)

 

 翁5.jpg

當歸鴨湯頭好濃郁~~~~~

小孩通常對這種帶有藥膳的湯品是不買單的,不過torrie跟老公都覺得非常好喝!

很多當歸鴨小吃其實湯頭沒什麼味道,翁記則是很有下重本在熬湯的感覺(哈)

 

翁6.jpg

(上餐時店家好貼心主動附上兩小碗)

阿木在家的拿手雞湯是重口味版的,有老薑.蒜頭.蛤蜊.香菇.仿土雞腿,

我老公跟兒子很愛,每次上桌幾乎都是見鍋底

 而翁記的香菇雞湯則是走甘醇清爽路線,別有一番滋味

肉質軟嫩控制得當,torrie野蠻推薦的喔^^

(((((我家肉虎兒子把肉都分食完了,媽媽只好啃骨頭(誤)

翁3.jpg

  翁2.jpg

 

滷肉飯豪好~~吃

白菜滷豪好~~吃(只是分量豪~~少XD)

一盅$80的湯品也豪好~~~喝(看在湯頭很讚的份上,$80不算貴)

價格不太便宜,不過個人真的蠻推薦的

後來座位陸續滿席,而且外帶客很多

不愛吃滷肉飯的我決定要好好跟翁記滷肉飯培養感情了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