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Home駐站部落客
邀稿信箱:torrie1203@yahoo.com.tw 歡迎旅遊/親子相關廠商邀稿 僅分享真實的體驗感受,如無法接受請勿邀稿! 另,謝絕美食文邀約! torrie本著有美食就有幸福感存在, 味蕾饗宴這塊留給自己用心感受 謝謝您^^

P1510115.JPG

今年暑假因為孩子們每天要去泳池報到,再加上把拔工作相當忙碌!所以出遊的機會少得可憐(扁嘴)

好不容易時間喬出來了,卻又遇到颱風攪局這樣!~原定的南投日月潭輕旅遊也因此取消,傷心呀~~~~

山上去不成只好臨時排了中彰平地之旅,至少看看不同風景可以轉換一下心情^^

這次帶孩子們一起來到桂園自然生態農場

颱風一走torrie就急忙打電話確認農場是否正常營業,準備就緒後才開開心心的出發

桂園自然生態農場是我非常期待的景點,

據說可以讓遊客體驗餵雞,園內除了多種品種的雞隻提供觀賞外,還有豬及小兔子喔~

只要有小動物的地方就是孩子們的天堂呀~~~

 

<桂園自然生態農場>

彰化縣埔鹽鄉南新村好金路3巷27-3號

電話04-8650823/ 04-8650193

http://www.coloregg.com.tw/aa_3.asp

建議大家前往這類型的觀光工廠/農場最好留意館方的導覽時間

有專業的導覽才不枉此行^^

(免門票)

P1510108.JPG

這裡沒有停車場,只要不影響交通的話可以路邊停車,外觀就是養雞場無誤~~

 

P1510109.JPGP1510110.JPG

因為導航不精確,導致當天抵達時間已經超過導覽時間一些些

停好車以後加快速度進場

   P1510111.JPG P1510113.JPG

也許是颱風過後,裡頭沒有其他遊客,我們整個是包場的狀態XD

還沒來得急反應,工作人員就前來跟我們聊天了,很自然而然的開始進行導覽

導覽過程很詳盡,人員也很親切!並沒有因為人少就馬虎了事

首先介紹了首圖彩色蛋的原因,其實跟人也有混血兒同理,不同品種交配就會產下不一樣的蛋^^

選購雞蛋時要挑選外殼光滑的,表示其母雞是健康的喔~

而且不要歐巴桑心態只光挑大顆的,大顆蛋只是煎起來份量多,真正營養價值較高的是小顆雞蛋!

 

繼續往前走.....為了讓遊客更加了解雞蛋,園方還特製了一系列相關資訊的看板

P1510116.JPG

解說完之後直接帶領我們去實戰,哈~~

(((此刻兒子們一直問我小雞呢?

 

P1510119.JPG

戶外長這樣!

每個籠子裡的品種都不同,有大陸的雞,波蘭的雞....

裡頭的設計在我們這些住在巷子外面的人來說,完全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經由解說才發現這些雞被妥善照顧得真舒服呀!

在乾淨無污染的飼料中加入益生菌及酵素,還在雞活動的環境四周與床土放養活菌

幫助食物消化吸收,還會產生一些營養素,養出健康而且不曾使用抗生素的雞

更重要的事也讓大家吃得更安心

P1510118.JPG

由於奔郎的拍照技術很差,無法清楚把不同模樣的雞清楚呈現出來,真是可惜!

波蘭的雞真美!身上的紋路像幅畫~~~((((根本是美麗的鳥,只是長得有點像雞(哈)

然後對岸來的雞整個長很歪,雞冠的位置以人的五官來說明的話,差不多位於眉心

雖然批評輪家長相很不好,可是北京的雞兒醜醜der

另外還有看到孔雀喔~~

P1510125.JPG

放飯啦~~~是說...說好的小雞勒??

詢問之下才知道碰巧目前沒小雞.....

膽子不夠分的媽媽想單然耳....兒子跟阿木也一模模一樣樣@@

看到這般大小的雞禽在外頭散步,媽媽自個兒都很害怕了,還要安撫小蘿蔔頭

哈哈哈~~還好這群才剛被餵食過,沒有表現得很激動!不然母子三人可能要落荒而逃了~

 

再繼續往裡頭走還有一處飼養場,這裡採取三種飼養方式

裡頭這一處是我們印象中最傳統且常見的

P1510126.JPGP1510127.JPG

在這裡下蛋孵化

P1510129.JPG

 

有圖有真相~~媽媽我雖然心裡怕怕的,可是看到雞蛋還是興奮了一下下

不過被嚇壞了的孩子還在驚魂未定,黏在阿木身上(哈)

 

而其他的動物由於拍不清楚所以就不po上來了

讓大家有個心理準備,目前那三隻小豬...即將邁向神豬等級XD

 

結束後回到用餐區

P1510117.JPG

館方的休息區,提供試吃點心服務

我們先隨人園參觀最後才回到這裡,不過吃東西之前要先去把手洗乾淨!~

 

大家都要拍一張的蛋型廁所^^(見下圖)

 P1510134.JPG

P1510135.JPG

哇~~~嚇我一跳!居然招待這麼多種點心:有皮蛋,煙燻蛋還有蛋捲!非常好吃喔!

煙燻蛋香氣很濃郁,皮蛋(雞蛋)吃起來沒有外面市售皮蛋的腥味,蛋捲則是一種健康的氣息(哈~什麼形容詞?)

((((桂園農畜場的布丁因為作法較繁複,目前停止販售囉~

P1510136.JPG

吃得出食物原味,感覺就很健康

P1510138.JPG P1510141.JPG

買了罐彈珠汽水給熏體驗一下,睿則是喝開水

((((因為這孩子不喝汽水阿~~完全是刺激不得的孩子(矮油~雙關語喔!)

P1510143.JPG

除了吃進肚子裡的還有用品

P1510144.JPG

非常好吃的青殼雞蛋!!

P1510150.JPG

 

俗話說:不用錢的最貴!(哪裡聽來的??)

桂園自然生態農場免門票又用心導覽及提供點心試吃

看起來是小資族首選景點,結果伴手禮都在這裡搞定了,

煙燻蛋媽媽自己也很愛吃,蛋捲及雞皮蛋好保存所以也買了不少,送走了四位小朋友

哈哈~(還笑得出來表示吃得很開心啦!)

 

園區很小,參觀與試吃的時間可能40分鐘~1小時可以搞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順便到距離不遠的巫家捏麵館做個DIY,然後吃頓溪湖羊肉爐

期待他們在颱風過後將園區整理得更棒,提供給大家一個寓教於樂的空間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torrie麻的幸福小城堡。2+2甜蜜開跑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沈小慧
  • 雖然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但媽媽的應變能力也不錯呀
    找到這家親子景點,相信孩子們玩得更開心才是
  • 地方不大,但解說還不錯
    多安排幾個景點才不會無聊^^

    torrie 於 2015/09/10 23: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