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04.jpg

從台北回新竹之後變得好少出門,也因為如此torrie牌親子DIY教室才熱鬧開張^^

目前學員:家裡不睡午覺又不甘寂寞的小屁孩兩枚

會有這次面具主題也算是拜吃了跳舞香水所賜,因為老木很愛人來瘋亂開支票(暈)

做法比想像中簡單,適合小小人兒(學齡前兒童),前提是要有大人在旁協助喔!~

日期:2014。08

 

面03.jpg

<準備材料工具>

每次蛋糕紙盤我都有收進盒子裡以備不時之需,再來是上次在當代藝術館學到一招:廣告紙的妙用。

不穿了的舊衣服也有妙用喔!!把釦子剪下來,舊衣當抹布釦子拿來勞作裝飾

收集了很多~自然而然都進了我的百寶箱~現在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材料費幾乎是$0元,唯一有消耗的應該只有白膠(雙面膠)的部分

 

面01.jpg 

面08.jpg面07.jpg

面02.jpg

1.媽媽在紙盤上先繪出眼睛視線範圍並且割下紙片

2.蛋糕盤有正(凹)反(凸)面,選擇凸面向外才不會擠壓臉部~然後在凸面抹上薄薄一層白膠

(雙面膠也可以但要剪貼比較費工)

3.要碎紙拼貼整張先貼上再裁割都可以,待白膠乾了再開始裝飾面具花樣

剪的部分自行斟酌__全程家長剪裁或小朋友先剪大人後修

我家使用的是兒童安全剪刀,在加上已經在幼兒園使用到很多次剪刀勞作

所以除了面具/紙盤材質較硬不易操作是由媽媽操刀的

貼上色紙後由他們先剪,最後我才應他們要求幫忙修剪

4.大概比畫一下找出耳朵高低位置,在兩側割出小縫穿入乾淨廢棄不用的繩子或緞帶(有鬆緊帶更好)

這部分要比較留意的是繩子長度!~用綁的話必須保留蝴蝶結的長度,不然沒辦法戴喔!

這樣就完成啦~~

面具睿

小不點睿沒裝飾

面具小兄弟

弟弟大隻佬熏設計了兩個花樣

面06.jpg

弟弟熏說手上的是寶劍

哈哈哈~~好小巧的.....寶劍?好吧!這是他的創意不要笑他(偷偷說..我還以為是仙女棒之類的)

 

面05.jpg

媽媽沒綁帶子,因為挖奔狼並不想成為忍者屁孩隊隊員

  

而標題說的激發創意還真的有這件事才敢說

最近不是常出現在我們小時候很紅的那四隻龜嗎?我家兒子雖然只看過廣告預告片卻記得很牢!

 隔天就出現以下畫面了忍者一隻龜

 忍者一隻龜.jpg  

兒子戴上自己DIY的面具,再背上書包當龜殼,裡頭還裝了給西說要去打敗壞人。
搞笑忍者龜變裝完成。。這樣就可以讓兄弟倆玩很久(哈)

多動腦筋做勞作雖然是有點麻煩,成品也很陽春!可是他們玩得不亦樂乎~

小孩子的快樂來源其實可以很簡單

當然~陪著孩子動腦筋做勞作並不會有讓孩子清心寡慾的神蹟出現

出了門看到玩具&遊戲一樣會興奮貪玩

不過兒子們被啟發遊戲可以自己創造的習慣後,很能享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 , , ,
創作者介紹

torrie麻的幸福小城堡。2+2甜蜜開跑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