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978.JPG

 <9月份的教師卡片>

 

 

當初會走上這條勤奮不歸路完全是為了讓兒子們對抗分離焦慮症

生活的開開心心,好讓他們比較樂意接納校園生活這樣

 而謝天謝地~~我家的寶貝小童。小睿哥終於不哭了

但其實跟媽媽安排的課後遊戲沒直接關係ㄟ(笑)

 

 

話說~~開學的狀況經常斷斷續續發生,我真的焦慮到不行,

每天為了讓他們喜歡上學

從百般討好耐心安撫牙起來發脾氣絞盡腦汁陪小屁孩完課後遊戲

 

開始進行遊戲的隔天,兩隻小傢伙表現得還算穩定

但聽老師說午睡起床又哭著要找媽媽了

尤其是週一症候群。

小不點睿一進到教室就崩潰了^^;
書包.餐袋.外套都還掛在身上就衝到媽媽身邊叮嚀:馬麻我很想妳,妳要趕快來接我喔~一下課就趕快來喔!
媽媽離去前還哽咽大喊了句:馬麻掰掰,馬麻我愛妳
老師都笑出來了,還附和他:睿睿,老師也很愛你阿~
((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啦?
依舊持續讓媽媽操煩阿~~~~

 

 

 

又摸索了數天,才終於讓我找到答案

最主要是安全感的建立,從頭至尾都知道

只是壓根沒料到要解這小傢伙的焦慮分離症是拿~~麼的簡單

他每天說:馬麻~妳要第一個來接我喔!不要忘記喔!!警位北北一開門就要馬上進來喔!!!

以前我總擔心沒辦法第一個到,如果貿然答應了怕孩子覺得媽媽騙他

(基本上我也真的都是前兩三個到的家長)

所以我總回答:媽媽有可能會第二或第三個到阿~反正很快就去了咩!

現在已經改口為:好!!沒問題!我一定第一個到~~絕對不會忘記!!(顯示為極度堅定的眼神)

 

改口後至今過了一週~~

這玻璃心小童雖然還是天天叮嚀媽媽數次 "要第一個到" 但已經成功不哭了

當然媽媽也真的都很早到,另外就是很感謝老師會幫忙安撫:媽媽第一個來ㄟ

學習單上給家長的話,老師很可愛的寫上:很棒!已經不會大哭了,只是偶爾還是會默默掉下一滴淚(笑)

終於在上學一個月後解脫分離焦慮(撒花不夠,大串鞭炮拿出來放)

而媽媽的課後遊戲也持續進行中

 

 

他們的確是相當喜歡媽媽安排的小遊戲,

這當中包括貼圖(對形狀的概念)(觀察力).講故事(人格.品格建立).數學概念遊戲...

每天接小童們下課時就頻頻詢問:馬麻~今天要玩什麼?

(((甚至是一早準備出門上學時就開始問了

 

 

 

第一次碰巧遇上教師節,媽媽靈機一動,於是設計了簡單的教師卡片

針對他們還不會確實使用剪刀的問題,torrie先將材料形狀裁剪備用

另外做了一個示範作品讓小童們依樣畫葫蘆

    P1300963.JPG

P1300964.JPG

P1300965.JPG

P1300966.JPG

P1300975.JPG

 

<正面完成了>

除了貓頭鷹是媽媽指定圖案外,其他部份是自由發揮,就連顏色也是自己搭配

(包括貓頭鷹的愛心及蝴蝶結)

小不點睿選擇愛心填空,大隻佬熏則是有愛心也有花朵

 

 

 

背面由自由媽媽填寫,空白處一樣請他們裝飾,

睿哥哥貼上兩朵花&蝴蝶結,弟弟選擇花朵+愛心+蝴蝶結

P1300974.JPG

 

 

很愛這類型剪剪貼貼的遊戲,就降~老梗進行了好幾天

P1300979.JPGP1300984.JPG勞作課P1300983.JPG 

P1300986.JPG

P1300988.JPG

 P1300990.JPG

 P1300996.JPG

P1300994.JPG

 

 

   黑熊

 圓形的運用♥媽媽示範貼了隻黑熊(上)

哥哥(右)弟弟(左)開心跟進,是說一隻看上面,另一隻看下面是"這樣才公平的意思??"

 

 

 

盆栽

小小孩對貼圖遊戲整個愛不釋手,昨天本想進行其他活動的,沒想到這個梗玩那麼久♥

 

 

 

數學本

 

用現成的遊戲本應付,求知慾很強(?)覺得內容簡單又有趣,整個玩到欲罷不能♥♥

故事屋則是因為睿哥哥上學表現進步而一口氣放送兩個(而且故事超長的),

小童們每天都在期待回家進行遊戲捏♥

 

 

帶小傢伙們去小兒科診所,內部有一個小小的遊戲間(貼切一點的說法是樓梯下的小空間)

壁面有磁性設計,小傢伙們很喜歡玩

圖形磁鐵

荔枝熏熏也很專注奮鬥中♥

 

<Q>我同學問我:為啥叫荔枝熏熏

<A>他是多變的水果熏,一開始說他叫做西瓜熏熏,後來又自稱龍眼阿熏,今早又改稱為荔枝熏熏了。~~

(((小屁孩的世界簡單得讓大人難以理解XDD

 

 

聖誕樹貼圖

小不點睿把用心拼貼的聖誕樹送給媽媽♥

 

 

 

遊戲本

前幾天天小睿睿發燒病懨懨,課後遊戲原想暫停只說故事就好,

看完醫生回到家媽媽急忙餵食退燒藥後抓去洗泡澡,

沒想到泡個澡出來就復活了,燒不但退了就連食慾也極好,

專注玩著媽媽準備的遊戲本,小手賣力塗鴨的畫面好可愛呀^^

 

 

 

大隻佬熏&麵包超人

媽媽是病貓一隻,喉嚨沒聲音><
唯一的堅持只有陪小童們完成作業(今日事今日畢咩)
照片中的大隻佬熏正在畫麵包超人(?)陪伴者由把拔代勞,雖然手機不離身^^;但辛苦把拔囉

 

 

畫作業

週五老師固定發一張作業

這是認真畫作業的可愛阿睿睿(啾一個)

題目是在學校最喜歡做的事

 

 

被老師張貼的學習單

被老師挑選張貼在教室的公布欄

我家小睿哥的特殊癖好♥♥

喜歡跟好朋友玩,也喜歡看樹葉掉下來(哈哈)

老師留言:哇!好特別的嗜好!

 

 

 

這一週是新的開始

讓小屁孩們樂翻但媽媽累翻的課後遊戲,要堅持進行下去!

 

arrow
arrow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