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許多童書大部分都是二手的

親朋好友們將用不到了但保存良好的讀物分享給我們(感恩)

最近收到一套全新的樣本書,分享之前上網查了一下作者:秋山匡,沒想到大有來頭~~

(((只能說我跟作者很不熟ㄟ(弱)

 

作者簡介 :秋山匡

1964年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設計科,

是一位產量豐富的繪本作家,作品曾獲1992年日本繪本大獎

這一套雞蛋系列更是新聞局優良讀物推薦「好書大家讀」的選書

適讀年紀:2~6歲(也有建議的年紀是5~12歲)

我個人覺得我兒子現階段很適合這樣的書籍

 

就拿我是雞蛋哥哥來說,是一本讓孩子接受成長的繪本!

<內容簡介>

雞蛋哥哥一點兒都不想從蛋殼裡出來,即使他的弟弟都變成小雞了,
他也不在乎。他覺得還是待在雞蛋裡好。

雖然,是有一些麻煩的地方,例如通過岩石區時必須小心翼翼,
以免蛋殼不小心撞破了;遇到烏鴉的時候,還會被攻擊……

不過,只要他保持雞蛋的外型,就可以一直讓媽媽抱著入睡、
躲在兔子耳朵裡玩捉迷藏、還可以一整個下午都浮在水上玩。

直到有一天,雞蛋哥哥躲到豬鼻子裡,豬忽然「哈啾!」打了個噴嚏,
雞蛋哥哥咕嚕咕嚕的滾出來,然後,他聽到一個恐怖的聲音:「啪!」……

(截選自網路)

主角雞蛋哥哥即使弟弟們都已經脫離蛋殼成為真正的小雞,他也不願意脫離蛋殼
反映現代兒童的心理,

我家的小屁孩們有一陣子都故意演小寶寶,什麼事都只想依賴媽媽

還有一陣子遇到挫折就直接放棄,

藉這套書籍告訴孩子「長大了,真好!」

讓孩子有勇氣面對成長中的變化囉~

 

我兒子收到書的當下已經迫不及待要看了~~

 

大字不識幾個仍然看得很開心(笑)

我們也有購書的經驗

 如果沒有合適的睡前讀物,通常會去賣場尋找

老實說在挑選讀物時,偶爾會有一種看了卻領悟不到其中意義的感覺

是我領悟力太差嗎??(搔頭)但真的就是有這樣的繪本壓~

如果這種繪本讀物連講故事的人都不解的話,又怎麼傳達其中含意給小孩兒?

寫這篇童書分享之前torrie認真的翻看完三本,(也順便念給小傢伙們聽)

[我是雞蛋哥哥]。[雞蛋哥哥變身記]。[金雞蛋哥哥]

淺顯易懂而且很有趣!!連媽媽我也忍不住一本一本看下去(哈)

兒子當然聽得津津有味啦!

 

 

值得一提的是,書末交代了創作來源

書中的雞蛋哥哥其實是以作者(秋山匡)兒子為雛形

創作的當下兒子13歲,身為父母看待兒子成長的那份感動,反而成為作者的創作動力

對父母的角色來說,13年的光陰是飛逝的,

但對兒子而言可是相當漫長,13年的歲月中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肯定經歷一連串的成長.冒險和感動,然後自身去體驗和接受這些變化。

作者激勵自己持續的向孩子們學習,

把每天視為[ 痛苦 ]和[ 不耐 ]的事情,改視為[ 冒險 ]和[ 感動 ]

然後讓自己成長下去!

真的滿推薦這套書的,兒子現在4歲,相信5歲.6歲以後感觸會更不一樣^^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